近年來,我們很常看見陳家樂的名字出現在大銀幕上,不論是劇情片、喜劇、甚至驚慄片,都能看到他的身影。Carlos透露目前正在拍攝《掃毒2天地對決》,與劉德華、古天樂、苗僑偉三大型男合作,坦言在他們身上學習到「Keep住有型」的秘訣。「其實《掃毒2》是一部『幾男人』的電影,戲中有很多拿槍、駁火的場面,3位前輩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有型地完成。以拿槍為例,其實每個小動作都十分講究,而他們能夠專業地完成動作之餘,又同時能維持有型的姿勢。相反自己雖然也完成動作,但始終無法像他們那般有型,這點很值得我學習。」從言語間,不難感受到他對3位前輩的崇拜。而說到以溫拿樂隊為構思的傳記式電影《兄弟班》,Carlos的感受就更深,感觸更大。「《兄弟班》是一套我很喜歡、很喜歡的電影,原因是這電影講述兄弟情,對一個男人來說,兄弟情比愛情和親情更能打動內心。因為每個男人在青春期的時候,必定有一大班兄弟『圍威喂』,一齊不顧後果地做傻事。而自己在讀書、工作時期都有一班好兄弟,一同夾Band、拍戲,一同追逐夢想,即使長大後各有各的生活,聚少離多,但我相信如果我們當中任何一個出事,大家總會聚在一起互相幫助。」Carlos堅定地說。

不少演員以歌影視作為目標,希望成為全能藝人,Carlos就有不同看法,笑言對自己的歌聲沒有信心。「現在對於我來說仍只是起步階段,雖然入行約10多年,但當中有段時間都挺迷惘,有份參與的製作不算多,都是近一兩年的較多人認識,所以我希望繼續拍更多電影,演更多好角色,讓大家對我印象更深刻。至於會不會做歌手,我就一定不會,因為我還未能好好享受做歌手的樂趣,加上我對自己歌聲『無信心』,無謂在觀眾面前獻醜,但若說是電影的主題曲也一試無妨。入行後我反而慢慢培養了對幕後製作的興趣,亦在不同導演身上學到有關剪接、前期製作等方面的知識,了解到每位導演都有其個人風格,吸收到各人的長處,希望之後陳家樂都可以做導演。」看來除了要關注他往後的幕前演出外,也要期待將來導演欄上出現陳家樂的大名。

除了大銀幕,Carlos也慢慢走進「公仔箱」。而不得不提的當然是為人熟悉的爺爺。「其實我挺喜歡爺爺這個角色,一來自己好喜愛喜劇,二來這角色在導演、監製和自己合作構思下,令爺爺帶著一份喜感。我個人亦喜歡這類型角色,觀眾看到演出後感到開心,當我感受到觀眾的喜悅時,也十分欣慰。」一路以來,觀眾看到Carlos所演的角色都比較乖、正氣,很少飾演諸如黑社會、罪犯等反派角色。「將來希望可以嘗試做奸角,做了一段時間正派角色,例如乖學生、正義警察等,可能大家都感覺不到我也可以是個『奸仔』,未來真的想挑戰一下。」

似乎用上15年時間來起步,對Carlos而言,不長也不短,時間剛剛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