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解觀眾的口味再加以發展,無疑是最簡單直接的方向去發展演藝事業,但柏豪卻堅持將自己最真誠的一面呈現在大家的眼前,「你們所喜歡的周柏豪是我本人,非迎合大眾口味所塑造出來的我。受觀眾喜愛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,過往我一直強逼自己將最完美的一面放在大家眼前,把很多無形的壓力加諸自己身上,生出了不少辛苦的念頭,後來我開始察覺到是時候要改變這種負面的想法,懂得接受自己都會有犯錯的時候;當心態開始慢慢地轉變時,工作亦逐漸變成我最享受的事。開始『踩過界』到影視方面的工作,我期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加多,希望能將全部的心思放在我喜愛的歌唱與影視工作上,創造屬於自己的形象,出來的成果不僅只有觀眾喜歡,我自己更加希望同樣地感到強烈的滿足感」。

「如果要用一首歌曲作為自己的小總結,我會選擇入行時的第一首派台作品〈同天空〉,回想起當初創作此曲的原意,是希望鼓勵自己堅持夢想,踏上一直所期盼的演藝事業,努力表現自己,看見別人成功的時候,會以此作為一種鼓勵鞭策著自己。即使這首作品已經推出了超過10年,但它依然不斷地提醒我,要成為一個有目標的周柏豪,保持著一顆剛入行時追夢的心,將自己投入其中,保持著那一份推動自我的原動力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