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m Jones為品牌帶來的不但只有話題性,更將品牌多年的元素以全新手法呈現。從過往的系列中可以發現Dior 先生是一位醉心藝術的男士,Kim Jones就以此為基礎,一直與當代藝術家合作,打造瑰麗又迷人的男裝系列。今次就邀請到當代藝術家 Raymond Pettibon合作,打造全新的DIOR男裝世界。
-
其中看似平平無奇的豹紋圖案就是Dior先生於1947年首次推出的系列出現過,亦是他最愛的元素之一。所以動物圖案在他的創作世界中扮演重要角色。而Kim Jones就與Pettibon將這些動物的花紋作為藍本,打造出不一樣的圖案,例如襯衣上以斑馬條紋組合成的《蒙羅麗莎》及由豹紋組合而成的花朵。
-
除此之外,一直擅長高級訂製的DIOR更協助DIOR MEN的創作團隊,為系列加入更華麗的元素。在衣服線條上品牌的訂製服工作室以moulage技術直接將衣料披上人體模型上弄摺並造出衣服形態。
布料上團隊為了將尊貴氣派從衣料選材展示,就採用茄士咩羊毛、絲緞及皮草配上高新技術製作的物料 ,保持品牌華麗的風格同時又方便日常穿著。值得一提的是品牌今次以新技術製作針織布料,讓表面看似水紋的絲綢及蕾絲融入貼身毛衣的,精美輕盈又實用。
-
配飾系列方面,品牌回歸基本。Kim Jones參考以往的女性美學,設計出屬於男士們的Saddle bag,更成為全個系列的焦點之一。今季設計以尼龍及豹紋皮草為主,融入斜孭袋及背囊款式。其他款式的手袋則以Dior手袋為靈感,但尺寸比例略作修改調節 。鞋履系列包括尼龍長靴、拷花皮鞋 ,以及有鐳射蝕印豹紋的鞋款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