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是王家衛電影愛好者,自然地你會同時愛上電影的御用攝影師的夏永康。 自 1997 年的《春光乍洩》起多次為王家衛的電影擔任劇照攝影師。強烈的個人風格拍攝出他獨有的影像,更可以說是比藝術、電影、攝影完美地呈現。夏永康曾在訪問中說《春光乍洩》的劇照根本不可以稱為劇照。因為當時他忘記帶滅聲器,所以照片都是在停機後或是試位時很趕地拍下,比較像幕後花絮。當中張國榮和梁朝偉在床上的經典照片,不是故意「Out Fo」,而是在相機設定錯誤的情況下誕生的完美錯誤。

在這 20 年間,夏永康拍攝出很多令人讚嘆的照片,連同在上海正舉行的作品展,夏永康推出首本個人同名攝影集《夏永康》。攝影集會分 3 大主題,除了他為電影、雜誌拍攝的經典影像,從未曝光的個人創作亦會收錄其中,完美地記錄了夏永康二十多年來其藝術生涯的全貌。 雖然價錢超過 $2000,但全球限量 1000 本,作為粉絲的 MR 編輯,真係又愛又恨!

詳細資料:https://moom.cat/tw/item/wing-shy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