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視舊建築為過時的事物,但其實它盛載著一個甚至數個年代的歷史記憶,絕對值得好好保留。坐落於上海市中心的 Prada 榮宅,歷史可追溯至 20 世紀初期,當時的名門望族榮宗敬家族曾於此居住,而榮宅亦堪稱上海最高雅的花園洋房之一。

一直熱衷於世界各地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 Prada 於 2011 年與修繕專家 - 建築師 Roberto Baciocchi 攜手開展這座宅邸的修繕工程,旨在修補破損之處,恢復宅邸內飾外景的歷史原貌,以及為其進行必要的結構性加強及功能性革新。

經過由意大利與中國專家工匠組成的團隊的悉心修葺後,榮宅不但能恢復舊貌的磅礡,更加添數分蓬勃朝氣。它除了會成為 Prada 在中國舉行各式活動的特殊地點,更從 10 月 17 日起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對外開放。而目前榮宅正在舉行一場展覽,展出部分 Prada 之前對於建築的探索,如由建築師  Roberto Baciocchi 主理的米蘭伊曼紐爾二世長廊及威尼斯王后宮的修繕工作,身在上海的朋友不妨前去參觀!